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北京印刷学院高等教育研究》2021年第2期征稿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文:教务处


各位老师:

《北京印刷学院高等教育研究》2021年第2期开始征稿,现将有关征稿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指南

《高等教育研究》注重反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展示最新教学研究成果,总结交流一线教学经验。

1.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

2.开展一流专业及一流专业群、优势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与思考,以及自评自建工作的经验与总结。

4.践行新工科教育理念,推进高等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实践。

5.梳理我国工程教育发展状况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对《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方法和技术等认识。

6.结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明确人才培养目标,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与优化。

7.探索与实施课程考核改革,加强课程过程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8.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9.落实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重点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深化北京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

10.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深化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推动协同育人及资源共享。

11.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职业发展,开展多方位培训,参与国际交流,建设优秀创新育人团队。

12.探索信息化教学应用模式,深化数字资源统筹整合,探索数字校园、智慧教室应用模式,推进学生实践活动平台的整合和应用。

13.加强外国留学生和“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积极开展汉语国际推广,提升教育国际影响力。

14、探索“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设计改革与研究;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模式与实践。

15.探索高校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育人新模式。

二、征稿要求

1. 来稿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论证严密、逻辑清晰、语言文字合乎规范,有独到见解,有一定的学术价值或实践借鉴价值;

2.论文以3000—5000字为宜,个别优质稿件不受字数限制;

3.稿件体例。来稿的页面内容依次包括题目、作者姓名、摘要(中文摘要篇幅在100-300字)、关键词(一般可选3-5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应以分号分隔)、文章内容、参考文献(要求在文中标注)、基金项目、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单位、部门、职务、职称等);

4.标题。文中标题一般分为三级,第一级标题用“一、”、“二、”、“三、”标示;第二级标题用“(一)”、“(二)”、“(三)”标示;第三级标题用“1.”、“2.”、“3.”标示,每级标题符号前均空两格;

5.字体要求。1)论文标题。2号黑体加粗、居中。(2)论文副标题小2号字,紧挨正标题下居中,文字前加破折号。(3)填写姓名、专业等项目时用。3号楷体。(4)内容提要。3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一行,内容为小4号楷体。(5)关键词。4号黑体,内容为小4号黑体。(6)正文文字。一般用小4号宋体,每段首起空两个格,1.5倍行距;

6.引文务必注明出处。注释一律在本页使用脚注,每页重新排序,用①②③……表示;参考文献放在文末(尾注),用[1][2][3]……表示;

著作要提供著者、书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页码。期刊要提供作者、篇名[文献类型标识]、期刊名、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文献类型标识方法为:专著[M],论文集[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如:

[1]李志义.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J].中国大学教学,20153):32-39.

[2]潘懋元.高等教育学[M].福州:福建教育出版社,2013107.

7.基金项目。基金项目资助产出的文章应注明来源、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基金项目名称应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正式名称填写;多项基金项目应依次列出,其间以分号“;”隔开。基金项目相关内容应置于文末参考文献之下。

三、录用办法

稿件将由《北京印刷学院高等教育研究》编委会进行审定,并可作为学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项目的结题论文。

四、征稿截止时间

请作者于2021920日前将电子文档投稿至

邮箱:chenjianli@bigc.edu.cn

联系人:陈剑利 ; 联系电话:60261593;办公地点:N1A220



教 务 处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