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大学教师职业发展”研讨及团队拓展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06 |文:孙边旗 编辑/王秀玲 杨蕻

 

    5月3日,二级学院、教学部与职能部门的40多名教师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北京市星明湖度假村举办的“大学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及拓展训练。

 

    研讨会以工作坊形式,随机分成五个小组,围绕“一个优秀的大学教师应具备哪些重要的素养”、“教师需要学校提供何种方式的深造培训机会”、“青年教师缺乏科研项目的原因及希望学校提供何种方式的帮助”等问题展开。   

 

 

 


工作坊活动现场

 

    与会教师认为一个优秀的大学教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是师德,最重要的素养是法律意识、政治素养,个人可持续发展中最关键的素养是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并建议学校在对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进行引导、鼓励申报的同时,鼓励组成跨学科团队,组织校内外教师交流经验。

 

 

 


各小组在讨论

 

 

 


各小组代表汇报讨论结果

 

    工会主席宋海宁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形式和内容,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教师是学校的主人,应积极为学校的长远发展献言献策,最终谋得个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学生是教学的主体,教师的一切工作应围绕学生展开,并以平等、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位同学。他勉励与会教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多传递正能量。

 

     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教学发展中心常顺英教授、周玲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

 

 

与会领导、专家与获奖小组成员合影

 

 

 


户外团队拓展训练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