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中心能为您做什么”主题午餐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2-06 |文:陈剑利

 

    为更好地实现“服务教学工作、促进教师发展”的建设目标,12月5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首期主题午餐会。

 

主题午餐会现场

 

    本次午餐会主题为“中心能为您做什么”,由中心主任杨丽珍教授主持。校工会主席宋海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出席午餐会。来自各二级学院和教学部的30多名教师参加了午餐会。

 

教师发言

 

    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首先,杨丽珍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和我校中心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紧接着,中心副主任张书勤老师就前期发放的教师调查问卷情况进行了分析。然后,老师们围绕“中心能为您做什么”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功能应该是什么?”、“当前教师发展必须关注的几个方面?”、“当前如何调动我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如何在加强学校各专业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方面发挥平台作用”、“如何为教师提供教学和科研指导服务?”等话题。老师们发言踊跃,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成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认可和期待。

 

工会主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小组组长宋海宁讲话

 

    校工会主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小组组长宋海宁指出,中心的工作首先思考的是如何为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服务,如何去帮助解决教师群体中最关键的问题,服务的重点对象是中青年教师。中心为教师服务,教师为学生服务,学生为社会服务,因此中心的价值最终要体现在为社会服务的层面上。他鼓励学校老师们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活动,充分利用这个交流平台,提升自身多方面的能力。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