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重视青年教师成长 北印举办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0-21 |文:文/王巍 图/王传喜 编辑/王秀玲 杨蕻

 

    10月30日,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北京印刷学院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2013年度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启动仪式在多功能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王关义、工会主席宋海宁分别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各职能部门为青年教师做好引导和服务提出希望和要求。教务处处长田忠利、人事处处长杜艳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孟庆春教授以“如何上好一堂大学课程”开启培训第一课。围绕激活课堂的教学技巧和必备要素,孟教授尽情分享了从教四十年的经验和感受,在教学观摩中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博得了青年教师的阵阵掌声。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青年教师与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之间搭建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形式好、收获大。

 

 

 


2013年度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启动仪式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程。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尽快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教务处、人事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对近五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和考核。

 

    本次培训历时三周,将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北京市级教学名师,通过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流程、教学基本技能与方法、现代教学手段的内容对青年教师展开培训。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