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新教工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职业发展讲座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0 |文:陈剑利

    6月15日下午,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副校长蒲嘉陵为2015年新入职教工和新进站博士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作"职业发展:认识自己、学校和行业"主题讲座。蒲嘉陵结合学校历史传承和学科布局,以及"十三五"规划等内容与青年教师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交流。党委副书记彭红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主持。


培训现场

    蒲嘉陵从印刷与传媒的发展历程、我国印刷产业与技术的发展两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印刷和传媒史的独到见解。他立足于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向在座教师们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前景及特色发展的战略布局,诠释了"小精尖"的发展定位和"小中见大"的发展策略。他激励参会教职工和博士后在把握"形势严峻但机遇挑战并存"的前提下,融入环境、长远定位、锲而不舍、做出成绩、敢于拼搏和创新,成为支撑北印和行业未来的蓝天。


蒲嘉陵为2015年新教工和新进站博士后作讲座

    蒲嘉陵与参加讲座教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教师们提出"如何在培养北印学生的过程中更好地注重印刷精神的传承""怎样在学校科研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提高教师做科研的积极性和科研水平"等问题,蒲嘉陵结合学校发展案例做出了解答,并表示"环境育人"是最高境界的管理,鼓励教师们妥善利用学校的有效科研经费,同时积极争取外来经费支持,努力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准。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