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八期“教师语言表达”工作坊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文:陈剑利

    5月2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第八期大学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坊。为提升教师教学的语言魅力,提高课堂教学艺术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喻梅副教授做"教师语言表达"工作坊。外语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等单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老师陈志元主持。


工作坊现场

    喻梅从教师语言表达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课堂教学语言表达存在的问题、课堂语言表达方法,以及如何现场呈现几个方面完整的阐述了教师课堂语言表达的内容和技巧。

    最后,喻梅就老师们提出的教学中如何保护嗓子、如何控制课堂节奏等问题一一进行了互动练习。


工作坊互动环节

    参加工作坊的教师表示,教师语言表达这个选题非常好,收获很大,并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这个选题对感兴趣的教师进行个性化训练和辅导。

个人简介

    喻梅,博士,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从事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讲授《播音学概论》、《播音创作基础》、《广播电视口语表达》、《综艺节目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等课程。参加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播音主持人才选拔路径与机制构建》、《播音创作之"变"与"不变"》、《广播电视播报三议》等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新中国播音创作简史》。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