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基础部举办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文:张二艳

    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要求,转变育人观念,深化基础教学综合改革,满足新形势下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基础部于6月3日举办了“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王素艳主任做报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机电工程学院孙玉秋老师、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各教研室主任及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续明进主持。

    王素艳作《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的报告,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十三五”发展的一些思路及特色工作。基础部副主任李密丹介绍了北印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措施和取得的一些成果,重点讲述学校基础部“十三五”发展的教学改革规划。孙玉秋为全体参会老师作《课堂教学内容与过程组织》的精彩报告。


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主任王素艳介绍教学改革经验

    会上,北京服装学院的数学和物理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北服的数学课程和物理课程的改革经验。北印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主任张永明老师总结汇报了学校“新形势下高等数学创新教学改革”的经验,物理教研室主任孟涛老师汇报了学校物理课程教学改革经验。参加研讨会的全体老师结合各自的教学,分别从教材建设、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教学模式、学风建设、职称评定政策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看法,提出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教师合影

    续明进结合基础部工作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具体,针对性强、效果突出。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和学习,学习了兄弟院校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适合学校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之路,努力提高基础课程的教学水平。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