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与师德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文:李彦文

    7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与师德建设研讨会在在香山会议中心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和副院长袁英才分别作主题报告,学院教师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平主持。


研讨会现场

    齐元胜以《谈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题,阐述了对新工科内涵的理解,提出了新工科背景下对新专业建设的思考,并结合机电学院情况,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改革设想。

    袁英才结合当前教育的形势,从近年来校院两级毕业生调查报告分析了专业建设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审核评估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

    研讨交流阶段,程光耀结合前期检查和其他首都高校交流情况,对审核评估中教学材料、听课和座谈会提出重点要求,期望通过审核评估达到以评促建、夯实基础的目的。李晋尧通过分享审核评估、学科发展以及教学科研改革的动态,对下一步新学科设置、学院发展和教师自身发展,提出了期望和意见建议。张勇斌从学科建设和对目前学生的理解提出课程内容和方式都要进行改革,要不断提升课堂管理水平和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和理解。

    杨平进行总结讲话。通过解读市教委文件,期望全体老师认清当前学院发展的差距和紧迫形式,调整好自身状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通过会议,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新工科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认识,起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作用,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下了基础。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