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务处召开第四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与研究能力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陈剑利|图:陈剑利|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改革和培训项目,促进跨学科交流,4月14日下午,教务处在N1A-212会议室召开第四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与研究能力研讨会。各教学单位承担“以学生为中心”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教师作项目实施汇报。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主持研讨会。

经济管理学院佟东老师作“以学生为中心《计量经济学》课程设计”汇报。他介绍了课程设计的背景、理论基础、实施过程,分享了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思考。参会教师就教学设计中的教案设计、学生学习效果评价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f2e26516400e4b26ab24118ca2e9ea64.jpg

教务处召开第四期“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与研究能力研讨会

薛国珍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鼓励老师们及时了解高等教育改革趋势和教学改革重点,在“一流课程建设”和“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多进行研究和探索,将课程设计和改革与学校发展相契合,提升教学改革质量,凸显教学改革效果。

最后,围绕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机电工程学院张勇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虹霞等分享了高校课程思政设计框架和课程思政教学切入点等观点和思考,基础学科和专业课教师代表们也分享了不同学科领域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法。参会青年教师表示收获很大,拓宽了自己对教学大纲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的理解。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