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学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文:陈剑利 薛国珍|图:陈剑利 刘记荣|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6日,学校举办2020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学展示环节决赛。至此,从预赛、备赛到决赛历时近3个月时间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完美收官。学校副校长田忠利参加决赛开幕式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主持决赛开幕式。

各教学单位共选送19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决赛,由校外专家、校督导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成理工科和文史科专家评审组,从教案(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全面评估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部分教学单位负责人和青年教师观摩了决赛。

c76c105dd0cc47068b67bc1af81be1b9.jpg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首先感谢校内外专家组对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支持和辛苦工作,肯定了近几年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工会的协同努力下,青年教师在校市级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目前教育部在积极开展“金课”建设,目的是促进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如何上好50分钟的课”对学生掌握知识、学会技能、价值观塑造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们把课程思政元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很好地融入到专业课程讲授中,培养新时代人才。

7b9b608b52b4420f873b3c5ce9283bb4.jpg

参赛选手进行展示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赛前校院两级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多次集体和个性化辅导。备赛工作充分,预赛组织过程严谨,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比往年有很大提升。通过精心准备的课程PPT、独具匠心的教具、大方的教态、精致的板书,全方位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b3de1f8e5dc14590b60575d57c4ce958.jpg

专家组评审教案(教学设计)现场

根据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规则,在教学展示环节前,组织了教案(教学设计)比赛的评审。每位参赛教师提供一门课程3个课时的教案(教学设计)和相应的3个教学课件,决赛时随机抽取一个参赛,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提高了赛事质量。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