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首页 >>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一线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主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30 |文:陈剑利 编辑/王秀玲

 

    5月2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一线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主题研讨会,金杨教授等9位教师代表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金杨教授作了"关于课程教学的一些体会和做法"主题发言。他以"图像信号频率变换原理"课程为案例,采用多媒体形式,现场展示如何将本专业枯燥的数学模式传授给学生。他强调,在进行课程教学内容准备时,要根据学生特点,以直观易懂的形式,由浅入深地进入核心内容;在进行新内容学习和引入时,要及时把领域、行业内的新技术引入课堂;在授课过程中,要用平和诙谐的语言,引导学生注意力,以便更好地为课程内容服务。

 

    基础部张永明副教授作了"努力做一名有益于学生成长的教师"主题发言。他从认识、心态、方法、投入、目标五个方面诠释了自己从教多年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他认为,"认识"包含两个层面,一是认识到教师的职责是引导、伴随和辅导,二是认识学生的基础和目标;教师要有好的"心态",做好自己,多些沉静,少些浮躁,时刻怀有责任感,心中有阳光;教学上有"方法",每次课、每个知识点都要有所设计;课堂上要乐教学,课下要肯投入;"目标"就是完成教学要求,促进学生成长。 

 

    外语教学部教师谷颖、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勇斌、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硕、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赵志芳、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吕静薇、社科部副教授陆洋、体育部教师高凯等随后依次作了精彩的发言。他们普遍认为,教学是一门艺术,关键在于创新。同时,教学也是门技术,关键在于实践和经验。要敢于严格要求自己的学生,爱学生,但不是溺爱学生。   

 

 

 


教师作精彩发言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东升副教授作研讨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每位教师富有特色的经验分享,并表示发展中心将继续为教师提供教学研究的平台,在教师中间传播正能量。研讨会由中心主任杨丽珍教授主持。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