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首页 >>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

【新教工培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六期教师工作坊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2 |文:陈剑利

    3月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第六期大学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坊。工作坊就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教风学风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专题分组展开谈论。2015年新入职教工、博士后及部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人事处副处长高振清到场并发言,学校督导组组长刘兆毓受邀参加。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委员孙边旗主持。


工作坊现场

    工作坊分四个小组,分别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讨论。经过组内讨论和陈述、评分员打分与专家点评环节,最终第四组荣获优胜奖。青年教师们从国际化视野角度,从大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学生需求方面分析了大学的职责,并提出要建设一流的大学,就要在教学上向一流的大学看齐。学校各方面条件能否满足学生需求、如何探索自主化学习模式、如何处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等都是大学建设中要思考的问题。关于教风和学风建设,青年教师们认为应该首先抓教风,以教风引领学风。要提升教师自身的"吸引力",业务素质过硬。在课堂上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讨论中,青年教师从"仁爱之心、道德情操、理想信念、扎实知识"几方面完美的诠释了优秀大学教师素养,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


青年教师交流、分享、汇报的精彩瞬间

    工作坊间隙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和游戏环节。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坊中,新老教师面对面的交流,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独到见解,也体现了老教师在教学上的引领作用。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