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首页 >>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

【新教工培训】北交大李德才作“笃志博学知行创新”讲座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2-08 |文:陈剑利

   12月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李德才教授来校讲座。2015年新入职教工、新入站博士后聆听了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委员孙边旗主持本次活动。


李德才为新教工作讲座  

       李德才以“笃志 博学 知行 创新”为题,以自身的科研历程和科研成果为案例,从选题、坚持、勤奋、创新四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需要具备的素养。最后李德才就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更好的成长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勤奋上进,在自身的研究领域取得好成绩。

 
李德才与新教工合影 

李德才简介:

  李德才,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2014),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2015),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1),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2013),北京市百名领军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2013),北京市教学名师。Belarussian 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磁性液体理论及应用研究,包括:磁性液体制备、磁性液体密封、磁性液体传感器以及磁性液体减振。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以第一获奖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包括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6项;国际学术奖1项,国内学术奖2项,工博会奖2项,金桥奖1项。以主要完成人获:总装备部三等奖和北京市教育成果二等奖。发表论文共1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指导的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18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文章近140篇次,参编教材3部。申请人作为第一发明人已申请专利170项,其中美国专利7项,已授权专利41项。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