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首页 >>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

【新教工培训】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作“教学工作经验点滴”讲座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5 |文:吴魏霞

    4月20日下午,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校本部多功能厅举办名师讲座,2015年新入职教工和博士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丽珍主任及部分委员参加了讲座。学校特聘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玉凤作题为“教学工作经验点滴”的讲座,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信念和教学理念。本次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魏霞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王玉凤长期工作在本科生教学第一线, 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从课堂教学、教书育人及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完美的阐释了教师职业和课堂教学的内涵。她提出,课堂教学中要“特别重视绪论和引言,特别重视知识的拓展,特别重视融入人文背景和特别重视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学育人中要“特别关心有困难的学生及有专长的学生;特色工作中要“特别不计较”等,引起在座教师的强烈共鸣。


王玉凤作“教学工作经验点滴”讲座

    青年教师就教学与科研时间的合理分配、教师的职业困惑等方面和王玉凤进行了互动。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