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文:苏君婷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水平,提高课题申请成功率,12月2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共40多名教师参与学习。

国家级教学名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钟秦教授围绕“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及申报成功的要素、技巧”进行讲解。他分析了项目申报失败的常见原因,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对策并实战演练讲解中标申请书的特点和优势。他表示项目申请的成功更多源于平时的勤思考、善推理、常总结,青年教师尤其要重视经验的积累。

国家级一流金课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晓锋分享了撰写国基申请书的几点体会。他首先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结构与申请政策,并对项目书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的撰写技巧、评审程序、答辩技巧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授。他强调科学想法是基金申报成功的内核,要聚焦国内外的前沿研究,以国际视角去思考立项项目的价值和作用。

本次培训,专家们围绕教师们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和分享,为教师们解答了申报项目的诸多疑惑并为后续成功项目申报传授了具体的方法和技巧。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