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申报及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6 |文:苏君婷

为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11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开展 “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申报及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研习形式开展,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徐明华进行授课,共80名教师参与学习。

徐明华围绕“从评审人视角写申报书”这一主题,主要从国家社科项目选题与设计、课题申报书设计与论证的策略方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命中率的方法与技巧、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谈及近几年热门的跨学科申报课题时,他建议在跨学科申报课题时,可结合学校的特色学科、重点学科,让专家对课题组的实力和承接能力更有信心。

本次培训解答了老师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困惑和撰写申请书中遇到的难点,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激发了教师们科研创新热情。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