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提升幸福感,掌握幸福密码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6 |文:苏君婷|图:苏君婷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提升幸福感,提高情绪管理能力。12月5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提升幸福感,掌握幸福密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教育部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心理学教授汪艳丽老师主讲,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委员韩丽雯老师主持。

image.png

汪艳丽教授主讲“提升幸福感,掌握幸福密码”讲座现场

汪艳丽围绕“为什么谈幸福”、“为什么会感到不幸福”两个问题,阐述了幸福感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及重要性。同时针对现在大学教师面临的压力现状,提出提升幸福感的方法和途径。她认为:教师心理健康既关乎个人的生命健康和职业幸福,也会间接影响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教师要学会有效的情绪表达,运用理情途径消除不合理的想法进而改变情绪,提升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做到既可以体会到教师的幸福人生,也可以教育出阳光自信的学生。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教师的生活,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老师们掌握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基本的心理调试方法,为建设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