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杨丽珍|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5月11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是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内容之一,交流会邀请原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孙玉秋分享经验,学校青年教师7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

孙玉秋以“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她在分析青年教师教学现状、课程教学涵盖因素的基础上,从课堂教学演绎、PPT设计、板书设计、互动设计、案例设计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她认为,教师在对学生进行知识能力培养的同时,更应关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孙玉秋还就当前疫情下的网络教学方法作了阐述。

最后,孙玉秋与青年教师围绕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如何分配学时、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如何形成育人合力、网络教学过程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