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科研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文:苏君婷|图:苏君婷

为拓宽青年教师科研思路,促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合作,10月2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科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印包学院侯兰兰、基础学院王飞,新媒体学院杜宜浩三位教师进行科研经验分享,近两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委员许海霞主持。

进行科研分享的三位教师

三位教师分别围绕“交流科研经验,提升科研能力”这一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侯兰兰讲授了在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上的方法与技巧。她强调选题是判断研究者问题意识的核心指标,要不停转换思考角度,瞄准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要进行项目选题。王飞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参加科研培训学习的感受。她建议青年教师要多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成功的经验,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谋求合作的机会。 杜宜浩谈及以教促研、以研促教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协调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就是要主动寻求科研与教学的密切结合点,实现教研相长,学思并进。

 交流会合影

在交流发言环节,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进行开放式的探讨。通过自由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相互了解,为后续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