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学校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和教学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陈剑利|图:陈剑利|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4月21日下午,学校在N1A-301智慧教室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和教学观摩活动,校工会主席吕晓军,教务处处长刘益,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及获奖教师所在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和其他新入职青年教师近4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教务处副处长薛国珍主持颁奖仪式和教学观摩活动。

c1eff968d4844788925c99f5824d5f09.jpg

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颁奖仪式和教学观摩活动举行

吕晓军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他回顾了学校青年教师在历届基本功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更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他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体现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环节;要顺应发展需求,提升能力本领,在工作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校也会创造机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青年教师获得更好的成长与发展。

d8bb0c2d1e3541e7adef7adedf6d1dfc.png

吕晓军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刘益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从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思政育人放在首位,在教学中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结合起来。二是要认真做好教学设计,要根据课程教学目标,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使课程教学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三是要认真做好课堂现场教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讲好每一堂课,以对学科专业知识的深度理解充分展现自身的风采,提升课堂的感染力和教师自身的人格魅力。四是要认真做好教学反思,通过对授课过程、方法和内容的总结和思考,改进课程教学效果,体现“持续改进”的教学思想。

e0ad96078aa0453a9d6da1ddcf5f2e5c.jpg

精彩教学展示

一等奖获得者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陈寅杰和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谢一菡分别做了精彩教学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基本功、思政育人等各方面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两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06d5fe31204f43c1a0ffd8ff7d578873.jpg

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和教学观摩活动现场

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孙玉秋老师介绍了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备赛要点和要求。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