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交流会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文:苏君婷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3月27日晚上,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委员、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孙玉秋做主题讲座,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在交流会开展前期,教师发展中心为了解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并提供更有效的教学指导,中心委员孙玉秋走进16名青年教师的教学课堂,进行个性化一对一教学辅导。通过”听课促提升,指导引领助成长”的一对一教学辅导活动,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做详细的点评,指出教学过程中有待提高的地方并提供改进的建议,起到引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前进作用。

个性化一对一教学辅导

孙玉秋以“点亮课堂,你我同行”为主题进行讲座,总结前期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成果并按教学全过程核心要素分点进行教学培训。她首先按听课顺序对16名参加前期活动的青年教师的各自教学优点表示肯定。接下来,按教学方法与手段、案例应用、板书使用、互动方式、教学PPT、语气\语速\语调、思政融入、课程管理8要素进行课堂教学的培训。

图片1.png

教学交流会 讲座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