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文:李宝玲|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5月25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是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内容之一,邀请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副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陈寅杰博士分享经验。此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学校7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委员李宝玲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经验交流会

陈寅杰以“站稳讲台 扎根科研”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向参会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体会和感想。陈寅杰认为教师要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三大使命,首先得站稳三尺讲台,而做好科研则可以反哺教学,科研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源泉。围绕如何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科研中如何确定研究方向、以及如何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等,陈寅杰分别作了讲解。

最后,陈寅杰还与参会青年教师就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动力来源以及如何化解工作中的压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