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2 |文:苏君婷|编辑:苏君婷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10月11日下午, 教师发展中心在智慧教室311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委员、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孙玉秋做主题讲座,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委员陈寅杰主持

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现场

孙玉秋讲座的题目是:“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她把课程教学全过程分为课程教学方法、课堂互动和管理、教学艺术三部分并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她强调在课程教学方法上,教师首先要精通教材内容,熟谙教材习题并精选参考教材做知识的扩充;清楚教案设计的目标是为教学目标达成而对整个教学过程的安排和设计,因此要重点分析教学目标,将教案设计的重心放在解决教学重点、难点上;不断创新教学方法,让教学创新贯穿到整个教学实施过程中。在课堂互动和管理方面,孙玉秋认为互动的作用是为调动课堂气氛,培养学生思考力,要多尝试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课堂管理要以学生为本,正面引导,注重激励。在教学艺术方面,她强调要做到四美:教师着装仪态美、语速语调和谐美、课堂媒体设计美、语言文字文化美。

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合影

下阶段,教师发展中心将走进教师课堂,采取现场听课的方式对教师提出更具有针对性改进建议,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