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个性辅导

首页 >>主题活动 >>个性辅导 >>

青年教师吴魏霞获“第三届北京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教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文:吴魏霞

    5月8日,第三届北京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北京大学举行,学校基础部青年教师吴魏霞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二等奖。这是北京印刷学院教师首次参加该类比赛并获奖。


吴魏霞老师代表学校参赛

    本次讲课比赛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参赛教师根据现场随机抽签形式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抽签后在指定地点独立备课,备课时间为1小时,且备课时不可利用任何通讯工具或上网查询资料,每人讲课时间为20分钟。比赛充分考验参赛教师在基础物理课程教学方面的能力,充分展现参赛者教学的综合素养和实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参赛教师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4所在京高校。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教学经验丰富的物理学教授组成。

    吴魏霞在本次比赛中能够获奖得益于参加了学校教务处和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一系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并得到基础部领导和大学物理教学团队的大力支持。


获奖证书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