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首页 >>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

北京印刷学院召开2014年教师节座谈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11 |文:陈剑利

    9月10日下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以及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和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展开讨论。党委书记刘超美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工会、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院部先进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同贺佳节、共谋发展。

北印召开2014年教师节座谈会

    纪委书记雷京主持座谈。学校刚刚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并且正在积极准备年底新一轮的岗位聘任工作,希望通过座谈向一线教师征求师资队伍建设和考核等方面的意见。
    参加座谈会教师一致表示,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使人振奋,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动力。大家针对在教育教学中如何“教书育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评价标准问题,数字化时代教师的转型与提升问题,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等问题积极发言。 

  

党委书记刘超美发言

    刘超美认真听取了教师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做出了初步答复。第一,老师们提的问题都是学校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整改的关键性问题,学校会在新一轮岗位聘任过程中协调解决。第二,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文件制定要导向“教书育人”工作,一方面体现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另一方面要结合学校自身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综合考虑。第三,提高教学质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要加强对教师的“师德”考核。第四,教务处和宣传部进一步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和意见反馈,在教师中挖掘典型事迹,寻找身边最感动的教师榜样。
    最后,刘超美代表学校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共同实现个人梦、印院梦,在服务首都和行业中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学校和个人的共赢发展。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