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首页 >>主题活动 >>教学沙龙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七期“科学发声训练”教师工作坊

信息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8 |文:陈剑利

   11月24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第七期大学教师职业发展工作坊。为帮助教师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提升教学的语言魅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吴洁茹副教授做"科学发声训练"工作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委员和各单位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委员孙边旗主持。


科学发声训练工作坊现场

    吴洁茹从气息运用、吐字意识、声音控制、嗓音保护四个方面诠释了科学发声的技巧,并现场演练了如何使声音更有磁性、弹性、亲和力、感染力和穿透力。

    工作坊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积极演练。吴洁茹对教师发音中的声音单薄沙哑、口齿含糊、气息不稳、音质干涩等逐一进行了纠正,培训效果显著。

    最后,吴洁茹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寄语老师们努力训练,掌握科学的发声方法,提高教学的语言魅力,以给学生带来美的声音享受。


教师在练习发声技巧


链接:
    吴洁茹,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审专家、北京电视台评审专家。主讲《普通话语音》、《播音主持发声艺术》、《播音主持语言表达》。出版论著:《普通话教学新路》、《语音发声》、《普通话训练教程》、《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教程》、《新编播音员主持人语音发声手册》。曾担任全国"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文化部"新芽"艺术人才选拔大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小DJ大不同"主持人选拔比赛、齐越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的评委工作。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