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首页 >>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

北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调研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3 |文:张书勤

    4月9日-10日,北京印刷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副主任张书勤及委员孙玉秋、杨永刚一行先后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教学发展中心调研学习。

    南师大教务处副处长陈德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萍热情接待了中心调研成员。陈德良和王丽萍向来宾介绍了南师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的历史、组织架构及中心活动开展的流程。根据介绍,南师大中心活动主要有教学沙龙、名师工作坊、新教师研习营,活动开展频繁高效。南师大中心领导及成员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理论研究方面卓有成效。

 

北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赴南京师范大学调研

    4月10日,北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成员一行赴南京邮电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学习。南邮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正处级)沈召前教授及中心三名老师热情接待了北印中心调研成员。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导王友国教授在会谈期间会见了调研成员并短暂交流。

 

北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赴南京邮电大学调研

    沈召前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史、领导机制、建设理念。据介绍,其中心主要工作内容是:教学特色培育,教学竞赛组织、教学课题研究、教学资源展示、教学成果推广。主要的活动形式有教学沙龙、名师面对面、名师论坛、教学咨询,基本上做到了每周一场活动。

    杨丽珍分别向南师中心、南邮中心介绍了北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向调研单位赠送了中心的工作简报。而后北印一行与调研单位就中心建设的运营模式、活动开展及内涵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