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首页 >>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员与青年教师参加“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研修班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1-26 |文:陈剑利 编辑 /王新营

 

    11月23日-24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行六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一起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研修班。本次研修班旨在关注指导和支持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发展问题,了解职业发展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合理的规划,指引其学术水平,教师职业知识、技能、师德等方面的提升。通过了解高校教师职业发展的主要困惑和职业生涯发展的主要理论,提高学术规范化的意识,探讨学术研究的路径和方法。

 

    研修班特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师教学促进中心的吴冬梅教授和沈敏荣教授作了关于"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与学术规范化"、"教师教学促进中心与青年教师成长"主题讲座。清华大学青年教师、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巍副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做了"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几点方法"主题讲座等。讲座内容充实,贴近听众,现身说法,取得很好的效果。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修班开阔了青年教师的视野,也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