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首页 >>主题活动 >>经验交流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秦家慧教授来校交流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30 |文:陈剑利

    12月29日下午,正值辞旧迎新之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A楼212召开全体委员与自愿参与发展中心工作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并特别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学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做“香港中文大学的教与学和教师发展工作”主题发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教授介绍了学校非行政化发展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教师培训和发展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秦家慧教授与老师们交流现场

    秦家慧就香港中文大学的教与学、学能提升研究中心、电子学习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谈到大学的使命是“在各个学科领域,全面综合地进行教学与研究,提供公共服务,致力于保存、创造、应用及传播知识,以满足香港、全中国,以至世界各地人民的需要,并为人类的福祉作出贡献。” 大学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实践我们的使命,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她特别介绍了学能提升研究中心的新教师专业培训课程和设计。

    参加座谈会教师就如何调动教师培训热情、对教师的科学考评、电子课程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体合影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