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首页 >>主题活动 >>名师讲堂 >>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高等教育教研教改成果申报垂直深度研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文:苏君婷

5月27-28日,教师发展中心开展 “高等教育教研教改成果申报垂直深度研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研习形式开展,共108名教师参与学习。

5月27日,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儿童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魏戈以“大学教学研究项目设计与实施”为主题进行讲授。魏戈从为何要做教学研究的问题入手,分析五大必要原因,阐明教学研究的发展关乎学校和教师自身的发展,要重视教学研究的具体价值。魏戈还围绕 “大学教研论文写作与发表”进行讲授。他通过问题情景引入的方式,从高质量教学研究论文要关注哪些要点谈起,提出教研论文写作的金字塔模型。

5月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谢寿安的讲座题目是“高等教育教改项目的选题、培育、填报、完成与应用推广”。他讲授的内容主要包括教改项目研究趋势分析、教改项目“6 书”填报与完成、如何培育教改项目、项目成果应用推广和高等教育教改选题五部分。谢寿安指出,推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师参与积极性最高、获得感最强的项目类型,积极地推动教师参与教改项目不仅有利于教师的成长也有利于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