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首页 >>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

女博士后赵慧群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4-19 |文:张书勤 编辑/郑阳 杨蕻

 

    4月18日下午,我校201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经过角逐,女博士后赵慧群胜出,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共同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将于今年5月举行。为公平、公正地选拔最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赛,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以实际比赛方式从2012年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位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拔产生。

 

    4月18日下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赵慧群、设计艺术学院的鲁艺、基础部的姜玉英按照比赛要求分别进行20分钟的授课,并向11位评委展示教案。评委们对三位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和教学肢体行为等方面,小到PPT设计中的某个用词、板书字体的规范,大到授课内容中正能量的传达,逐一点评。         

 

 



赵慧群、姜玉英、鲁艺

 

    经评委打分,经济管理学院赵慧群排名第一,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比赛。

 

    赵慧群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出站女博士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访问学者,师从国际著名管理学家、美国管理学会AOM前主席Fred Luthans,今年35岁。2011年到我校任教,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

 

    此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赵慧群老师参赛进行全方位辅导。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