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首页 >>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

学校举办近5年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1-25 |文:张永莉


   11月20日下午,2009年以来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研讨交流会在学校在多功能厅举办。副校长王关义、工会主席宋海宁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杜艳萍、市级教学名师金杨、历届市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赵贤淑、张晓东、赵慧群以及督导专家刘兆毓和全体培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忠利主持。

 

新入职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技能研讨交流

交流会上,金杨教授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课堂有效教学的经验,赵贤淑老师、张晓东老师和赵慧群老师分别就教学研究型大学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参加市级基本功比赛的体会等方面同大家做了交流。督导专家刘兆毓老师从加强课堂监督、课堂管理的角度谈了对本次培训的意见和建议。经管学院教师张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宋守超等代表参加培训教师做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工会主席宋海宁发表讲话,他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各职能部门为青年教师做好引导和服务提出希望和要求。

 

    副校长王关义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举办新入职教师教育技能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并对整个培训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参加学习的教师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加强修养,牢固树立教师为人师表的形象;第二,要从严治教、管好课堂,向50分钟课堂要质量;第三,要多听、多学,在提高教学技法上下苦功夫,向名师和严师学习;第四,要热爱教学、关心教学、投入教学,为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最后,他勉励参加培训的新入职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以良好的教态和个人魅力赢得学生的爱戴。

 

    此次交流会为历时三周的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国家级教学名师为印院青年教师传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基本技能与方法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理念,规范教学行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尽快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教务处、人事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对近五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了教学技能培训。整个培训历时三周,通过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流程、教学基本技能与方法、现代教学手段的内容对青年教师展开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印刷学院全国优秀教师孟庆春教授、清华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范钦珊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全国优秀教师王玉凤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石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一节大学课程”、“课程教学的创新之路-关于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培养创新精神的思考与实践”、“教学工作经验点滴”、“新教师新挑战”的讲座。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