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首页 >>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

赵慧群荣获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6-20 |文:陈剑利 编辑/王秀玲 杨蕻

 

    “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5月底结束,比赛结果近日公布,北印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赵慧群获得文史类B组二等奖。

 

 

赵慧群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大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协办,于5月22日上午开赛。

 

    大赛设文史(文、史、哲、艺、社、科、管、心理、外语等)、理工(理、生、医、工)两大类别,分A、B两组(国家教育部门确定的“985”、“211”重点院校为A组,其他院校为B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和20分钟的教学演示。来自北京市63所高校143名青年教师经过6天的角逐,决出理工类和文史类一、二、三等奖及其他各个奖项。其中,参加文史类B组比赛的选手共73名。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于1995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行一次,已成功举办七届,在高校青年教师中产生了越来越广泛的影响。

 

 

 


赵慧群进行教学演示

 

    赛前,印刷学院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多次组织试讲,从课堂的组织和设计、语音语调的调整、形象气质的提升等多方面对赵慧群给予指导与培训,经济管理安排专人对赵慧群进行一对一指点。              

 

    赵慧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博士后,师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国权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导师是国际著名管理学家、美国管理学会AOM前主席Fred Luthans2011年到我校任教,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