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首页 >>主题活动 >>协同合作 >>

青年教师廉玉生在首届高等学校印刷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特等奖

信息来源:北印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文:杨永刚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一届高等学校印刷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2017年10月27至29日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全国有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等13个高校的印刷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参与角逐。最终,北印青年教师廉玉生凭出色的表现,荣获特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彰显出学校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精湛的业务水平。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推进印刷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积极推动专业青年教师的成长。讲课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高校自行举办,每所高校选拔1名教师参赛,决赛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和二等奖各6名。

    印包学院对本次讲课竞赛高度重视,于10月13日精心组织了校内预赛,廉玉生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在陕西科技大学的决赛。决赛前,印包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专家齐晓堃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丽珍、孙玉秋等老师从授课内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仪教态和板书等多方面给予廉玉生指导。决赛过程中,廉玉生充分采用类比的教学方法,以生活中常见的“实例”为突破口,运用启发式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颜色科学中难以理解和掌握的知识要点和计算公式,并注重拓展讲授内容的深度与广度,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廉玉生老师在决赛阶段讲课过程中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石碧院士为廉玉生老师颁发证书。


石碧院士为廉玉生老师颁奖并合影


特等奖荣誉证书

    今后,印包学院将以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大力加强各专业的课程建设与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注度:]